老人乘公交坐反方向 司乘接力送其回家
2021-11-23 07:56
来源: 深圳晚报

老人乘公交坐反方向 司乘接力送其回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程文丽 通讯员 林秋爱)近日,东部公交四分公司南同车队M359线行驶到龙岗区爱联社区时,一位七旬老人走上车来,当班乘务员牛安萍赶紧上前搀扶他坐下。

“老人家,这里已经是最后一站了。”一路上,牛安萍帮老人留意着下车地点,可车辆到达最后一站时,老人还是说不对。眼前陌生的环境,让老人非常紧张。

经验丰富的牛安萍一边安抚着他的情绪,一边拿来纸笔让他写下了家属的电话。通过联系老人的家属得知,老人是第一次一个人坐车,结果方向坐反了。老人家属请求司乘人员帮忙把老人送到银海工业区站台,牛安萍当即联系了发往反方向的M359线乘务员陈雪芬将老人接上车并将老人送到目的地。“遇到你们这样贴心的乘务员,真是太幸运了!”老人感激地说,老人家属也对乘务员表示了感谢。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