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公布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调查结果 高品质生态环境成盐田最闪亮招牌
2021-11-23 07:55
来源: 深圳晚报

盐田公布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调查结果 高品质生态环境成盐田最闪亮招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谢启宗)11月22日,盐田区召开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发布会暨环境与健康管理工作研讨会,宣布盐田区2021年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调查结果为23.9%,该比值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盐田区委、区政府历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机制体制创新,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率先发布全国首个城市GEP核算地方标准,创新构建国内首个生态文明碳币体系,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广东省健康促进区等荣誉称号。盐田区始终对标最好最高最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2021年至今,辖区PM2.5浓度达14.5微克/立方米,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地表水二类标准,近岸海域水质达到海水一类标准,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成为盐田最闪亮的招牌。良好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

今年以来,盐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调查,同时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启动了海滨浴场生态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全面摸清环境健康风险底数,筑牢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工作基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