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蛇口文化艺术季启动 系列丰富多彩文艺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2021-11-23 07:52
来源: 深圳晚报

第二届蛇口文化艺术季启动 系列丰富多彩文艺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王秋婷)近日,第二届蛇口文化艺术季正式启动,以“山海之间·美好生活”为主题,带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本届蛇口文化艺术季基于打造蛇口国际人文社区的创始理念,围绕建构文化片区、提升蛇口特色、参与共建共享,以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为核心,辐射至海上世界、南海意库、网谷双创街、四海公园等,形成“蛇口文化网络”。活动以山、海、城、文创产业、人物故事、美食等地方特色为切入口,挖掘蛇口精神,促进新老居民的融合,让更多人了解蛇口、走入蛇口。此外,主办方还邀请蛇口社区居民或其他地区市民参与艺术季的众多艺术创作过程,使参与者成为共建者,让蛇口文化艺术季成为本地社区文化的汇聚与生长枢纽。

据介绍,艺术季活动分为“水之光、海之声、身之力、城之情、食之味、春之花”等多个板块,涵盖高水准的文化艺术展览、创新有趣的实景推理游戏、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海边音乐会及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

其中,“水之光”板块呈现意大利传奇设计师加埃塔诺·佩谢的亚洲首展——“不完美·加埃塔诺·佩谢”,近百件独特作品邀请市民走进一个以浓烈色彩自由揉炼而成的奇想世界,唤醒童心。

“海之声”包括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海上世界听音乐”周末音乐会;“微澜”海边音乐会分享铜管乐演奏的魅力;“国际拾光音乐周”传唱经典粤语之声。

“身之力”板块包含以“社区运动场”为主题的第五届“去!设计社区节”及倡导热血竞技精神的国际白领拳击赛。

“城之情”板块首创蛇口实景推理游戏《蛇口纬度:鲸歌》,玩家需要根据线索,穿梭蛇口街道,体验实景与虚幻。

“食之味”板块联合冬季美好生活嘉年华,带来珍食市集、草地音乐会、儿童物物交换等丰富内容。

“春之花”板块开展“春天的花朵”亲子公益项目,让孩子通过阅读绘本、观看连环画、参与说故事剧场,将诚实、正义、勇敢等优秀品质融入亲子游戏中。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