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APEC商务旅行卡五年内无需签证可往来亚太16国
2021-11-23 07:30
来源: 深圳晚报

持APEC商务旅行卡五年内无需签证可往来亚太16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为加强区域内经济合作,促进商务人员自由流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推出了“一次申办,五年有效,可多次入境”的APEC商务旅行卡。近年来,深圳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通过多种形式开展APEC商务旅行卡推介活动,帮助深圳企业在亚太地区的商务活动更便捷。在疫情背景下,今年市外办采取“线上+线下”的推介方式,不仅在“深i企”平台上线了《一卡在手,说走就走》的APEC商务旅行卡的宣传短视频,还赴各区、行业协会、企业开展专场推介会。

APEC共有21个正式成员,中国企业持卡人凭有效护照和APEC商务旅行卡在5年内无需再办签证,就可多次往来其中的16个经济体,包括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智利、秘鲁、墨西哥和俄罗斯。

市外办表示,除了无需再办签证和快速通关两大优势,持卡人还能享受“超长停留”待遇。目前,APEC16个经济体允许最长停留期为60天或90天不等。

APEC商务旅行卡如此便利,申请流程是否复杂呢?对此,市外办表示,申请流程并不复杂,申请人仅需提供营业执照、工商登记信息等企业材料,身份证、社保清单等申请人材料,以及报批表格材料即可。申请人在网上填报成功后,要到人工窗口递交一次纸质材料,此后报送材料、办卡制卡等流程无需再跑。

办卡费用依据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的收费规定,外交部收取制卡费720元/卡,其余费用按1200元/卡(按签证送办收费标准)收取。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