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这里掀起一轮“学车热”,驾校年招生人数暴增近20%!
2021-11-23 07:27
来源: 央视财经

突然!这里掀起一轮“学车热”,驾校年招生人数暴增近20%!

人工智能朗读: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地区的一所驾校里,最近这种扎堆学车的景象随处可见。新冠疫情期间,许多美国人辞去需要频繁接触他人的工作,造成港口、超市和运输行业劳动力短缺。其中卡车司机短缺引发的问题尤为严重。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港及邻近的长滩港是美国主要集装箱港口。全美40%的海运集装箱经由这两个港口入境。缺少卡车司机让经停的货船无法及时停靠,每艘船平均要等近17天才能卸货。

美国卡车运输业协会预测,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美国卡车司机缺口到2030年可能达到16万人,由于全美约70%的商品依靠卡车运送,需求持续增长让卡车司机的薪酬一涨再涨,不少民众纷纷报名学习驾驶卡车。自去年以来,加利福尼亚州卡车驾驶培训学校的年招生人数增长近20%。有的驾校为了满足旺盛的学车热情,还增设了夜校培训班。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