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社区非遗文化馆揭牌
2021-11-23 07:17
来源: 晶报

深圳首个社区非遗文化馆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晶报记者 柯季 通讯员 秦玲芬 昌建)11月22日,深圳市首个社区非遗文化——新桥社区非遗文化展示馆正式揭牌,一同揭牌的还有宝安区最大的社区级阅读中心——新桥社区阅读中心。

据了解,新桥社区非遗文化展示馆占地面积约320平方米,位于新桥社区最大的居民小区——景城花园,由麒麟醒狮文化馆、汉砖拓印工作室和艺术剪纸文化室三个展厅组成,是深圳市首个社区非遗文化展示馆。

当天的活动上,新桥社区党委书记陈思源与艺术剪纸传承人吴海凤和清源古砖博物馆负责人戴元环签订了《新桥社区“非遗”文化项目合作协议》。

当天一起揭牌的宝安区社区级最大的阅读中心——新桥社区阅读中心面积约300平方米,馆藏图书约4000册,设有成人阅览区、少儿阅览区、电子阅览区三大功能区,不仅可以免费提供书籍借阅服务,还可以举行小型读书会、诗歌朗诵会、讲座、茶艺和烘焙等各类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还将为“宝安区学习型社区”的荣誉称号注入新动力。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