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典礼
2021-11-23 07: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香港举行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典礼

人工智能朗读: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典礼22日举行。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少将、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等出席了活动。

林郑月娥傍晚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典礼致辞。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说,中国共产党在百年之间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领导14亿人民。在中共领导下,中国从积弱贫困走向繁荣富强,特别是过去40多年的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国经济奇迹,在经济、贸易、科技、社会、脱贫、文化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推动了经济的飞速发展,改善了人民的生活,促进了社会的进步。从今年年中开始,我们都出席了很多庆祝共产党党庆的活动,我觉得这些活动对于加强香港市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于我们推动国民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国的《宪法》第一条就明确表示,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而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典礼。

林郑月娥说,我们在总结“一国两制”实践的同时,迎来了良好的局面,现在是奋发图强、开创美好未来的时候,因此,我在《2021年施政报告》中提出了具突破性、前瞻性的计划,当中以“北部都会区”为重点。“北部都会区”超越港深两地的界线,集居住、创新科技、基建、旅游、保育于一区,无论在空间、观念、政策和机制,都体现了开拓、创新的思维,建成后将与现有的维港都会区并驾齐驱,互相辉映。这些计划和措施,为香港筹谋更大的发展,为经济增加新动力,配合国家的“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前海方案》,正正实现了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目标,并继续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林郑月娥最后说,各位港区省级政协委员爱国、爱港、有识见、有人脉,希望各位为香港和内地开门搭桥,寻找更多发展和合作机遇,并为我们在内地的办事处提供必要的助力,为香港的未来和国家的发展,多作贡献。下个月19日就是完善选举制度下的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投票日。我在此呼吁大家踊跃投票,积极参与选举活动,选出热爱香港、有抱负、有能力的爱国者,代表你们的声音,一起开创美好的未来。很快我们就进入2022年,亦是特区成立25周年的大日子。我希望联谊会继续积极参与特区政府举办的庆祝特区成立25周年的活动,也欢迎联谊会组织有关活动,与民同乐,共庆回归。

(原标题《香港举行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典礼》)

(作者:深圳特区报驻港记者啸洋)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