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笔启智 礼润人生”资深国学讲师带你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2021-11-23 0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开笔启智 礼润人生”资深国学讲师带你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 (记者 曹园芳)开笔启智,礼润人生。“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真正明白做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11月20日,26组家庭走进博恩国际研学基地,与资深国学讲师感受经典诗文吟诵之美,领略甲骨文的创意之作,同时共同开启“开笔启智”之旅。

首都师范大学国学院吟诵项目特聘专家,中华文化现行倡导者+中华文化文学创新特长生人才库特聘专家委委员、资深国学讲师,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组委会特聘专家委委员文国锋,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组委会、博恩国际教育集团负责人肖俐,深圳新闻网政务民生事业部运营副总监陈彬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典礼仪式。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吟诵声从博恩国际研学基地飘出,孩子们和家长们在文国锋老师的带领下,伴着音乐,吟着耳熟能详的诗歌。文国锋表示,吟诵有规矩,教学有次第,方法和内容都有进阶之法。

孩子们说:“原来诗是可以吟诵的!我有很多收获,我很开心!”从中国诗到中国字,从吟诵到下笔写字,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收获满满,孩子们更是现场吟诵一番,展现自己所学所悟。

讲座结束后,充满仪式感的“开笔礼”正式开始,司礼官文国锋老师亲切上场,他从正衣冠、行拜师礼、点朱砂、开笔写人字、击鼓明志,到走成长门、智慧门,步状元桥等多个环节,带领着现场的孩子们、家长们共同感受开笔礼的庄重、神圣、高雅、中正,震撼人心。

活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笔启智 礼润人生”典礼仪式以家庭为单位,一家人全程参与,能对家庭书香文化建设、和谐的亲子关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该项典礼仪式的特制笔墨纸砚、文具均由孔子得意门徒颜回后裔之八十、八十一代族亲提供,由广东复圣颜子文化出品,得到了深圳市快乐成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

咨询结缘可联系文友咨询报名中心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