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壮观!朝霞与群鸟齐飞,深圳这里美翻了!
2021-11-22 21:56
来源: 第一现场

太壮观!朝霞与群鸟齐飞,深圳这里美翻了!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1日清晨

市民杨先生在深圳湾公园

看到了海面上非常壮观的一幕

成群结队的海鸟一跃而起

就像一个军团一样

排列出不同队形,非常震撼!

深圳湾现鸬鹚“军团”

视频的拍摄者杨先生表示,:“当时我们在日出剧场拍日出,看到从海面上飞起来一群鸬鹚,从深圳湾地铁口一直延伸到日出剧场一带,都是它们的身影。鸬鹚们高的高,低的低,还飞出了层次感。”

通过杨先生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

这些鸬鹚油亮透黑的身体

与朝霞相映生辉

21日上午十点

记者来到现场时

虽然没有看到鸬鹚的身影

但一说到早上的壮观场景

不少市民都印象深刻

普通鸬鹚群居过冬

往返飞行深港两地

深圳市观鸟协会专家邢东耀介绍,普通鸬鹚是冬候鸟,每年十月份开始迁徙来到深圳湾过冬,到次年的3月末四月初,又会返回到北方的繁殖地。

根据长期观察,他们发现鸬鹚常常是夜晚在香港米埔湿地栖息,到了早上又会到深圳觅食。

邢东耀表示:“每天都随着朝霞,排着长蛇阵往深圳这边,有的甚至会到西丽水库,经常在滨海大道上方可以看到一字型和人字形,以前很多人以为一字型人字形是大雁,但实际上在深圳市没有大雁的,基本都是鸬鹚。

候鸟成群来深过冬

游客文明观赏

临近中午,深圳湾公园的游客越来越多,尽管不少人没有见到清晨鸬鹚成群飞翔的场景,但是在海岸线上,大家还是可以看到不少白鹭、鸭子等候鸟,正在享用大餐。一些外地来深的游客,直呼大饱眼福。

近十万只候鸟在深过冬

种类多达255种

据统计,地处城市中心的国家级重要湿地深圳湾红树林,每年有近10万只候鸟在这里过冬,保护区共记录到鸟类255种,其中20多种属于国际、国内重点保护珍稀品种,包括黑脸琵鹭、黑嘴鸥等极度珍稀鸟类,为了做好候鸟的保护工作,深圳湾公园提前开展了爱鸟护鸟的活动,并且有专人组成的巡逻队对观鸟区做好保护工作。

李俊伟

深圳湾公园 安全主管

遇到候鸟的季节,我们会加强对公园的宣传,对我们的观鸟平台加强巡视,然后我们会用铁马在观鸟区做好隔离带,要提醒市民不要去喂鸟。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