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舞动 乐起松岗”文艺展演为居民献上文化盛宴
2021-11-22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潮舞动 乐起松岗”文艺展演为居民献上文化盛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苟哲灵 蔡舒雅)11月20日晚,“国潮舞动乐起松岗”文艺展演正式开演,展演的主会场设在健仓科技园,分会场设在碧头篮球场和沙浦广场。

该活动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区文化馆总馆)主办,区文化馆松岗街道分馆、区文化馆潭头社区服务点、健仓科技园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区文化馆碧头社区服务点、区文化馆沙浦社区服务点协办。

本场展演主会场的节目是从众多本土优秀文艺作品中遴选而出的,内容生动丰富、积极向上。展演人员主要由松岗街道音乐舞蹈协会的成员组成,对节目精心编排,并特邀春雨民乐团进行现场伴奏,共同演绎抖音当红舞曲、国风系列等极具代表性的作品,如《丽人行》《沁莲》《火红的萨日朗》等,作品陶冶情操、涵养品性,弘扬华夏文化,彰显先进文明。演出内容青春、积极、向上,为社区居民朋友带来了一场有内涵、有质感的文化盛宴。精彩的演出得到了现场居民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分会场采用“快闪”的形式,去除舞台隔阂,让艺术到人民中去、更贴近生活,用年轻人的青春与朝气、动感与活力碰撞传统,从而增强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又做到疫情之下防控到位、人员不聚集,确保室外活动快展快撤。

接下来,松岗将继续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坚持党建引领、文化惠民方针,提升文化品质,为加快推进宝安文化强区建设,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贡献松岗力量。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