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我是小大人”上岗啦!职业体验点亮儿童未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我是小大人”上岗啦!职业体验点亮儿童未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也是深圳市的“儿童友好社区日”,这天一大早,9岁的陈信霏小朋友就催促妈妈赶快吃早餐,她要和哥哥一起,去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参加“我是小大人”职业体验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也是深圳市的“儿童友好社区日”,这天一大早,9岁的陈信霏小朋友就催促妈妈赶快吃早餐,她要和哥哥一起,去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参加“我是小大人”职业体验活动,在社工的带领下,到博爱曙光医院,进行牙医体验,而14岁的哥哥将穿起红马甲,做这次活动的小义工,协助社工维持秩序。

据了解,老围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策划、认真组织儿童友好社区日活动,开展“我是小大人”系列职业体验,通过小小牙医、小小记者、小小银行家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社区儿童送上关爱和服务。在“双减”新形势下,利用社区资源,提升学生的课余生活品质以及综合素质。

20日的“小小牙医”体验是系列体验活动的第一场。活动当天,10位小朋友首先接受牙科医生的培训,了解牙齿的结构和常见问题,尤其是常见的蛀牙问题;学习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孩子们通过牙齿模具练习正确的刷牙方法。在提问环节,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用自己的努力参与,赢得心爱的小奖品。通过培训,孩子们了解了牙齿的功能,知道了牙齿对健康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小朋友们穿上白大褂,戴上医生帽,变身小牙医,走进诊室,拿起棉签,为“病人”检查牙齿。10个小朋友分成5组,互为“病人”和“医生”。小“病人”躺在诊床上,张大嘴等着检查。小“牙医在牙科医生的指导下,仔细观察“病人”的口腔,了解什么是健康的牙齿,什么是出现了问题。陈信霏小朋友检查完“病人后,对哥哥说,“以后可要爱护牙齿了,每天早晚按时刷牙。”哥哥也点头同意。

据负责活动的社工介绍,“我是小大人”职业体验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通过职业体验,了解不同职业的特点,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