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公告: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2021版启用
2021-11-22 14: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民政部公告: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2021版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2日,民政部门户网站发布《民政部关于启用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2021版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数据更新和功能优化之后的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2021版启用。民政部在成文于11月19日的《公告》中称,为推广使用标准地名,更好发挥地名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作用,民政部对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进行了数据更新和功能优化,形成了2021版,即日起正式发布,欢迎社会各界使用。

《公告》指出,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2021版更新了全国地名、行政区划和界线界桩数据,包括:11大类地名61.68万条,地名标志8879个,界线30条(共1949千米)。数据截止时点为2020年12月31日。此外,还优化升级了系统使用性能和数据共享模式。

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由民政部组织建设,并于2019年5月正式开通,既包括地名的标准名称、空间位置、四至范围等基本属性信息,也包括地名的来历含义、历史沿革、故事风俗等文化属性信息,已经成为各界获取地名信息、了解地名知识的权威渠道。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