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向阳花漫坪山河:坪山区水务局开展向日葵种植实践活动
2021-11-22 11: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冬日暖阳,向阳花漫坪山河:坪山区水务局开展向日葵种植实践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记者 董非)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为体现水资源对生命的重要性,积极响应今冬明春水利抗旱保供水工作的号召,形成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2021年11月20日,坪山区水务局在坪山河湿地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未来小水滴,护卫坪山河”的向日葵种植实践活动,让大家在劳动中加深对节水保水、爱护水环境的认识。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先就水资源相关知识和小朋友们玩起了猜谜、你问我答等趣味游戏,活跃现场气氛,增加孩子们的互动积极性。结束游戏后,老师讲解着向日葵栽培的各种小知识。没有过种植经验的小朋友们兴致勃勃,了解着向日葵如何在水的滋润下从一颗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向阳而生,理解水对生命的重要性。

理论学习完,家长和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责任田”,松土、施肥、浇水、培土...小朋友们感受着动手栽培的乐趣与培育小生命的喜悦。

最后,参与活动的很多家庭利用家里带来的旧衣服动手在田野上扎“稻草人”,形态各异的“稻草人”成为田野上美丽的风景,替小朋友们守护着向日葵的成长,也守护着坪山河。

本次系列活动让市民在享受劳动带来的幸福和喜悦的同时,通过种植向日葵了解相关节水爱水护水的知识,为保护坪山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