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马甲”“红马甲”“橙马甲”闪耀街头 为创文助力添彩
2021-11-22 1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蓝马甲”“红马甲”“橙马甲”闪耀街头 为创文助力添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佳楠)近日,一抹抹鲜亮的“义工色”成了莲塘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一手扫帚、一手簸箕,将莲塘街道辖区“装点”的靓丽多彩。11月19日,“蓝马甲”“红马甲”“橙马甲”闪耀在莲塘街道,共同开展“文明先行,你我共建”社会文明倡导活动,让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在莲塘街道仙湖社区聚宝路段,义工队伍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他们用垃圾钳清理路面垃圾、将沿路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劝导沿街商家遵守市容秩序、不超线经营等,以实际行动告诉来来往往的居民朋友,要爱护环境,打造“亮、绿、净、美”的莲塘大家园。

在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坳下村内,莲塘港人联谊会的港人同胞义工队伍也用自己的行动告诉过往群众,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他们积极地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理念,养成文明好习惯,遵守深圳市民公约,一起为“深圳市打造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共同努力。

在仙湖植物园弘法寺外,义工们正在清扫落叶,引导游客有序排队入寺,用友好语言和实际行动告诉游客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份子。弘法寺内的大屏幕滚动播放着文明标语,告诉广大市民朋友力争成为深圳文明市民。

活动中,罗湖区和莲塘街道有关领导慰问了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倡导活动的义工队伍,感谢他们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建设,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引向纵深。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