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红胖子”观光巴士开展“童心向党·逐梦前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11-22 10: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 “红胖子”观光巴士开展“童心向党·逐梦前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2021年11月21日,深圳巴士集团创新打造沉浸式红色主题流动课堂,组织少年儿童开展“童心向党·逐梦前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少年儿童们踏上深圳首个移动党群服务中心“改革开放号”双层观光巴士,边听深圳市委党校彭芳梅教授讲解改革开放故事,边看深圳改革开放发展成果。还特别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江宇给少年儿童们讲述生动的党史故事。随后前往南山党建公园参观,深入学习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新时代精神等,以寓学于游的方式重温红色记忆,引导少年儿童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11月份,深圳巴士集团旅游观光巴士依托集团公司行业优势及资源,开展“遇见深圳红”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以“深圳红色印记”为指引,以“红胖子”观光巴士为载体,以“人文历史”等红色主题线路为脉络,旨在通过红色主题流动课堂,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比中认识到党带领人民创造的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感悟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遇见深圳红”系列主题活动分为“榜样力量”“最美奉献”“峥嵘岁月”“童心向党”等4类。此次“童心向党·逐梦前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遇见深圳红”系列主题活动第一场。后续,深圳巴士集团旅游观光巴士将邀请深圳各行各业人员代表搭乘双层观光巴士开展“遇见深圳红”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红色主题流动课堂的方式,邀请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深圳改革开放发展成果,体验安全舒适、全景视野的美好出行方式。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百年党史中悟思想忆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