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有害气体逸出 意大利一火山岛250名居民被转移安置
2021-11-22 09:2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量有害气体逸出 意大利一火山岛250名居民被转移安置

人工智能朗读:

据意大利媒体当地时间11月21日报道,由于武尔卡诺岛火山活动导致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大量气体逸出,当地政府在21日开始了对岛上250名居民的转移安置工作。

报道称,转移安置工作主要集中在武尔卡诺岛港口附近区域的低层建筑居民。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学研究所近期的监测结果显示,该岛屿周围的二氧化碳浓度上升到了平时的6倍。当地官员称,虽然火山活动的大部分数据趋于稳定,但气体逸出对居民健康造成了威胁。

政府要求被划为“红区”的居民在23时至次日早上6时离开住所,前往岛上的安全区域过夜。政府会根据这些居民的家庭人数提供资金补贴。此外,武尔卡诺岛也将在未来一个月内禁止访客和游人登岛。

武尔卡诺岛是意大利第勒尼安海中的一个火山岛,位于西西里岛以北25千米,是伊奥利亚群岛中位置最靠南的一个,岛屿面积21平方千米。记录显示,武尔卡诺岛火山的上一次喷发是在1890年的3月22日。(总台记者 邓宗宇)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