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2宗输入病例 潜伏期曾在港居住男子初步确诊
2021-11-22 08: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增2宗输入病例 潜伏期曾在港居住男子初步确诊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21日电香港21日新增2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同日,一名潜伏期曾在港居住其后前往美国再返港的男子初步确诊,他在港居所须“封区”强制检测。

新增的2宗确诊病例,涉及一名75岁男子和一名35岁女子,他们都没有病征,分别从英国和菲律宾抵港。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401宗。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正调查一宗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初步确诊输入病例,涉及一名23岁男病人,他于11月14日前往美国,离港前于13日进行检测结果呈阴性。他于11月20日由美国抵港,在香港国际机场接受检测结果呈阳性,并出现病征。病人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他曾在港接种两剂复必泰新冠疫苗。

由于病人于潜伏期曾在港居住,为审慎起见,特区政府当日晚对病人在港居住的大厦(大屿山愉景湾蘅峯旭晖阁)进行“封区”强制检测,他于潜伏期在港到访的地点亦会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