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存误诊风险!锈迹斑斑旧胃肠镜走私入境,流入15省份!被卖到了哪儿?
2021-11-22 08:00
来源: 央视财经

触目惊心!存误诊风险!锈迹斑斑旧胃肠镜走私入境,流入15省份!被卖到了哪儿?

人工智能朗读:

福州海关缉私局查私处二科副科长杨华:他们采取先要求日本供货商将货发到香港指定的仓库代收,之后他们联系专业的走私清关团伙,再把设备从香港走私到深圳。

吴某团伙走私的旧设备都销往了民营医院。经核查,吴某团伙先后以手下的6家医疗器械公司的名义,将这些旧医疗设备销往福建、浙江、云南等全国15个省份、18个城市的数百家民营医院。海关缉私民警在涉案公司发现的一个记账本,里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各地客户购买旧医疗设备的账目。犯罪嫌疑人称,凡是用红笔划掉的都是交了全款,没有划掉的则是有欠账。

海关缉私部门介绍,医疗设备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国家对医疗设备有着严格的监管制度。

福州海关缉私局查私处处长喻平贵:走私入境的二手医疗设备逃避了国家一系列对医疗设备的监管,存在漏诊误诊的巨大风险,使用起来对人民群众会造成严重危害。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