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存误诊风险!锈迹斑斑旧胃肠镜走私入境,流入15省份!被卖到了哪儿?
2021-11-22 08:00
来源: 央视财经

触目惊心!存误诊风险!锈迹斑斑旧胃肠镜走私入境,流入15省份!被卖到了哪儿?

人工智能朗读:

高科技医疗设备为更加精准诊疗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利,打起了走私进口旧医疗设备的主意。福州海关缉私局近日打掉一个犯罪团伙,他们走私的是旧的医用胃肠镜。

犯罪团伙走私旧胃肠镜418台案值两千多万元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福州海关缉私局在广州、深圳、汕头海关缉私局和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分别在福建和广东等地同步开展抓捕查缉行动。

走私团伙隐藏在莆田市一个小区内的窝点,虽然被称为网络办事处,而里面却是浙江杭州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福州海关缉私局莆田分局办公室副主任陈伟斌:办公室左侧有一个货架,上面有一些医疗设备的配件,有胃肠镜的手柄壳、锥形套,零零散散的一些配件。

这个公司的负责人姓吴,也是走私旧医疗设备团伙的头目。一组海关缉私民警将正要驾车外出的吴某抓获。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