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主题绘本剧大赛添彩读书月
2021-11-22 07:14
来源: 晶报

健康主题绘本剧大赛添彩读书月

人工智能朗读:

孩子们用夸张的方式演绎绘本。晶报记者 罗丹 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晶报记者 罗丹)11月20日,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手深圳市三叶草阅读文化发展中心,结合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在深圳中心书城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健康主题绘本剧大赛。此次参赛的绘本剧内容既有食品安全、饮食健康的知识,也有牙齿保健、健康口腔的科普,还有教孩子们怎么面对害怕的情绪、怎么理解垃圾分类。参与演出的孩子们甚至还有模有样地演绎了人类是怎么对付蚊子的历程。

在今年的健康主题绘本剧大赛上,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结合多年的健康科普及防治经验,总结并推出了两部原创健康绘本《口腔大作战》和《咸咸的风暴》,并组织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多年耕耘于相关领域的医生、护士和医护人员的孩子们,为深圳市民呈现了最真诚的绘本剧表演。其中,《口腔大作战》绘本剧,大小朋友们以“健康口腔”为主题,用自制的夸张道具,欢乐地演绎了为什么要刷牙,如何正确刷牙,什么叫“窝沟封闭”、怎么使用牙线等各个生动细节。以“减盐”为主题的《咸咸的风暴》绘本剧,则用形象有趣的道具,和热闹诙谐的表演,告诉孩子们怎样提高“减盐”意识,掌握日常饮食中“减盐”的技巧。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