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创校历程 《南科大创校记》发布
2021-11-22 07:12
来源: 晶报

记录创校历程 《南科大创校记》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晶报记者 余梓宏)11月20日,作为海天出版社2021年深圳读书月暨深圳书展系列活动之一,《南科大创校记》新书发布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

《南科大创校记》是在南方科技大学成立十周年之际,作者沈清华通过深入采访南科大创建发展过程中的决策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查阅大量一手档案文献资料最终完成的著作。本书通过梳理南科大创建历程、展示南科大创建成就、彰显南科大创建精神、提炼南科大探索经验,系统地记录和总结了南科大创建发展的历程、举措、成果和经验,史料详实、故事生动、富有理论高度,为中国高教改革提供了典型样本和经验。

在发布会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筠在致辞中指出,《南科大创校记》本身就是一部由深圳人书写、深圳出版、记录深圳故事的典型例子。该书通过梳理南科大的办学历程,传播其办学经验,将助力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

南科大原党委书记郭雨蓉回忆了她参与南科大创建、办学的过程与体会。南科大党委书记李凤亮表示,期望《南科大创校记》让更多人看到一所新兴大学的奋斗过程,也激励南科大一代代人接续奋斗。

在对谈环节,深圳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巡视员,原南方科技大学筹备办公室主任梁北汉,中国教育经济学会副会长、南科大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红,以及该书作者沈清华等与观众分享了《南科大创校记》的创作过程,并围绕南科大的办学特色、发展历程、目标定位等进行了探讨。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