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平主编 《书话坪山》全国首发
2021-11-22 07:12
来源: 晶报

周国平主编 《书话坪山》全国首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晶报记者 段凤英)20日下午,周国平、葛剑雄两位超级嘉宾做客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在中心书城为《书话坪山》全国新书首发奉上精彩对谈。首发现场,深圳读书月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吴筠为周国平、葛剑雄颁发深圳市出版和全民阅读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聘书。两位超级嘉宾的交流分享带领现场读者感受“书话坪山”的思想厚度,并赠予提问读者赠送签名图书,共读《书话坪山》。活动由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主持。

2018年,“书话坪山”主题沙龙正式创办,在全国范围内邀请知名作家学者做客坪山、讲座对谈。这项由坪山区委宣传部主办、坪山图书馆承办的文化品牌活动聚焦书籍阅读与文化分享,注重思想碰撞与交流,旨在以文化引领思考,以分享共振智慧,让阅读改变生活,让文化照见未来。创办以来,曾邀请王京生、周国平、韩少功、朱青生、葛剑雄、莫砺锋等各领域大家开坛设讲。“书话坪山”主题沙龙的诞生与延续见证并伴随了坪山文化欣欣向荣的发展,也在深圳踏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黄金发展期的新征程上成为一个具有鲜活代表性的文化现象与精神符号。

2021年,坪山图书馆馆长周国平统筹主编,重磅推出《书话坪山》实录文集,整理收录周国平、韩少功、卢秋田、林铭述、朱青生、葛剑雄、王小慧、郑培凯、莫砺锋、陆建德等10位各领域知名作家学者的精彩分享,用一本颇具文化分量的新书引领读者重温一个个思想闪耀的现场。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