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骑手齐聚恳谈会 多方表态助力解决保障难题
2021-11-22 07:04
来源: 晶报

党员骑手齐聚恳谈会 多方表态助力解决保障难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晶报记者 邓媛)近日,美团(深圳)党委组织召开的党员骑手恳谈会上气氛热烈,来自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与党员骑手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深入了解骑手群体的生活工作现状及目前面对的困难和问题,并承诺将积极协调共同解决。

据悉,党员恳谈会邀请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处长李海平,龙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网信办主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李晓文,龙华区委组织部两新办和龙华区文促会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推出骑手保障十大措施,包括杜绝“最严算法”,合理制定绩效考核;注重“张弛有度”,科学保障配送安全;消解“后顾之忧”,健全骑手风险保障;积极“纾危解困”,改善骑手劳动环境;建设“组织港湾”,系统维护骑手权益……恳谈会开始,美团(深圳)党委书记、大湾区办公室主任张宏伟介绍了美团外卖面向全国落实的骑手保障十大措施。

李海平肯定了美团外卖现阶段的骑手保障工作,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希望企业可以更深入地关怀骑手,真正地解决骑手在工作、生活中面对的普遍问题。

在恳谈会现场,李晓文也点赞美团党委能够搭建恳谈会这类沟通渠道,让骑手参与社会建设、社区治理,让骑手们可以敞开心扉地聊现在遇到的问题。党组织一直非常重视骑手群体的权益,龙华区委组织部主持落成了一百多个歇脚屋,还拿出来公租房,给新兴就业群体申请,让大家能够找到家的感觉。”

会场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不断鼓励党员骑手代表多提诉求、多反映问题。

龙华区福城街道兴富社区工作站流动党支部书记、美团外卖深圳龙华区福城站骑士长陈伟表示,他经常鼓励骑手加强线上学习平台学习,累积经验争取报名“站长培养计划”,此外还有创业开店、经营技巧、门店推广等帮骑手为下一份工作做好准备的110个领域的培训课程。

同时,党员骑手们还不约而同提出了目前深圳骑手群体面临的“门难进”、”道路经常施工路难走”等问题,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表示会协商沟通,将和物业部门、属地街道等联系,落实骑手的诉求。“大家作为骑手代表,可以随时提出骑手群体面对的困难,我们也会尽快推动问题解决的进度,请大家放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