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嫌疑人的照片设成了屏保,背后的原因是……

将嫌疑人的照片设成了屏保,背后的原因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一次唤醒屏幕,就加深一次对嫌疑人的印象。”手机屏保壁纸一般留给最亲的人,但在蹲守抓捕时,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沙井派出所案件侦查队重案组组长林景楠却把嫌疑人的照片设置成手机屏保。部分“惯偷”“绕道走””无业游民吴某过着以偷为生的生活,曾四度因盗窃电动自行车被抓

“ 每一次唤醒屏幕,

就加深一次对

嫌疑人的印象。

手机屏保壁纸一般留给最亲的人,但在蹲守抓捕时,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沙井派出所案件侦查队重案组组长林景楠却把嫌疑人的照片设置成手机屏保。

“假如我要找嫌疑人照片,点进去要翻两下,眼睛还要盯着屏幕来翻,而有时嫌疑人出现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根本没时间去翻手机。”

林景楠说,把这名嫌疑人抓获后,再换下一个嫌疑人的照片。

部分“惯偷”“绕道走”

无业游民吴某过着以偷为生的生活,曾四度因盗窃电动自行车被抓。

然而,这些违法犯罪行为没能逃过林景楠的法眼。

第四次被抓时,吴某很诧异。

“这里还是你们辖区吗?”

“是,你偷的都是我们辖区的。”

吴某没有狡辩,带着林景楠回到他的“仓库”盘点“战果”。

今年五六月份,沙井一工业园接连发生盗窃案。

林景楠分析研判了一个多月,终于锁定了负责望风的王某和实施盗窃的雷某。

今年8月,林景楠带队在深莞交界的新安大桥蹲守了三天。

蹲守的那几天,林景楠和同事们早出晚归,直到第三天,王某、雷某来深圳作案了。

只见两人走在新安大桥的人行通道上,林景楠拿出手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照片正是他眼前的这两人。

王某、雷某下桥后,林景楠和同事们迅速将两人控制。

林景楠说,把嫌疑人照片设置成手机屏保,是他从警12年来一直保有的习惯和总结的经验,省去了蹲守期间翻看手机的时间。

如今,沙井派出所案件侦查队很多民警也向“警师”林景楠学习,一张张手机屏保换成了嫌疑人照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