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进社区!梅园社区携手深圳新闻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1-11-21 22: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统文化进社区!梅园社区携手深圳新闻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1日讯(记者 郭含笑)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爱国主义情操,建设美丽和谐社区,11月21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与深圳新闻网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助力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共建活动,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新闻网党总支副书记潘汀波、梅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秋珊、社区工作人员以及2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深圳沃笔书法软件老师杨德志,现场进行“沃笔”书法软件使用的技术培训和书法教学。随后,杨德志用生动简明的形式对学生的提笔、落笔、顿笔和收笔,做了全方面的示范,使学生一目了然,易于理解,便于掌握。

值得一提的是,“沃笔”书法软件可以在家中使用,也可以在手机上使用,不仅能为学生提供规范的、标准的写字教育资源,还能帮助学生有效提高写字水平,有利于家长和学生共学共用,共享软件。

据了解,“沃笔“系统中除了书法教学还包含普通话学习、说文解字、经典国学诵读、汉字学习动画、中医药厨房、保健操、中药材的种植和养殖等40多个系统功能模块。

紧接着,大家在杨德志的带领下观看了中医药文化的视频,学习了艾草、百合的由来和功效。

“社区此次举办这次活动我觉得非常好,不仅能让孩子们规范练习书法,还能学习到传统文化的知识。”一名学生家长说道。

下一步,梅园社区党委将联合共建单位深圳新闻网党总支持续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素质和修养,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