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已“撕”开降温大幕!下周一周二才是最冷时段 这地需警惕暴风雪
2021-11-21 21: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寒潮已“撕”开降温大幕!下周一周二才是最冷时段 这地需警惕暴风雪

人工智能朗读:

与上次寒潮过程相比,此次强降雪区域偏东,黑龙江东部多地可能遭遇11月下旬最强降雪。据@龙江气象明天,伊春北部、哈尔滨东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西部、七台河、鸡西西部将遭遇暴风雪,风大雪大,公众要做好防范。

至于南方,今天出现较大范围降水,明天寒潮主体南下后降水范围缩减。

警惕强风 体感将比实际温度更冷

这次寒潮的特点之一就是陆上风力较大,随着寒潮迅速南下,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由于风力大,体感将比实际预报的温度更冷。

明天黑龙江多地大风,历史同期少见,阵风风速存在刷新同期纪录的可能性,保持关注!

总之,千万不要小看这股寒潮,制冷和带风能力都很强,一定要做好防范。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