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已“撕”开降温大幕!下周一周二才是最冷时段 这地需警惕暴风雪
2021-11-21 21: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寒潮已“撕”开降温大幕!下周一周二才是最冷时段 这地需警惕暴风雪

人工智能朗读:

明后天中东部气温将大面积创新低

这次寒潮过程影响范围大,移动速度快,天气系统也更加复杂。此次降温过程,华东是强降温中心,华南也将加入降温群聊。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20时至23日20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东部和南部、东北地区东部、黄淮及以南地区气温普遍下降6~10℃,其中黄淮东南部、江淮、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局地14℃以上。

明后天,中东部气温将大面积创下半年来新低,气温显著低于常年同期,很多城市冷得更像常年的12月甚至1月。

东北最高气温将跌至-5℃左右,华北、黄淮降至个位数,江淮、江南10℃上下,相比昨天几乎“腰斩”;华南一带,像是福州和广州,最低气温跌至10℃左右;此次寒潮过程将全面推进长江中下游一带的入冬进程。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