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举行教职工棋类比赛!象棋全国冠军柳大华上演车轮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举行教职工棋类比赛!象棋全国冠军柳大华上演车轮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0日,2021年罗湖区教职工棋类比赛在深圳市翠园实验学校举行,20余名教职工现场进行棋场对弈,交流切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0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曹倩)11月20日,2021年罗湖区教职工棋类比赛在深圳市翠园实验学校举行,20余名教职工现场进行棋场对弈,交流切磋。

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工会深圳市罗湖区委员会主办,罗湖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深圳市翠园实验学校协办。赛事旨在促进罗湖区教职工棋类运动更加广泛开展,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加强校际间教职工交流,提高棋类竞技水平,推动罗湖区教职工棋类运动的发展。

据悉,比赛承办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保证本次比赛安全、顺利地进行。赛事分为象棋、围棋两个竞赛组别,各组再设男、女子组。比赛共5轮,采用积分循环制。

经过五轮激烈的精彩角逐,各组别冠军相继产生——象棋男子冠军尹枝红(华美外国语学校)、象棋女子冠军胡丽(罗湖区教工幼儿园)、围棋男子冠军陈治(罗湖外语学校高中部)、围棋女子冠军向雅。

比赛结束后,由象棋特级大师、全国冠军柳大华,罗湖区教育局工会主席杨立新,深圳市象棋协会会长曹阳为获奖选手颁奖。

罗湖区教育局工会主席杨立新表示,深圳正在加速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其中,十分重要的一项就是建设“世界智力运动之城”。一直以来,罗湖象棋、国际象棋、围棋等智力运动氛围浓厚,共有20余所“三棋特色学校”,多所学校也将三棋纳入了校本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仪式后,柳大华与现场参赛教职工进行了一场车轮表演赛。

最后,拥有38年棋龄的罗湖外语学校高中部数学老师陈治在采访中说:“围棋是开发智力、锻炼思维的一项运动,下棋对于我来说是受益匪浅的,围棋也极大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我非常热爱围棋。”华美外国语学校数学老师尹枝红表示,此次拿到象棋组的冠军感到十分高兴,在决胜局中,由于对手出现失误,自己才有惊无险夺得冠军。他认为学习象棋对启迪智慧非常有好处,同时,在学校也开展了三棋运动。

接下来,罗湖教育将继续在学校做好普及棋类教育的工作,让更多教职工、学生接触三棋,学会三棋,爱上三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