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举办大学生广告节联结三地年轻创意力量
2021-11-21 15:34
来源: 新华网

大湾区举办大学生广告节联结三地年轻创意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杨淑馨)“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机会,为以后在大湾区追梦打下基础。”在暨南大学香港籍学生陈雨阳看来,日前启动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大学生广告节将在他求学生涯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通过这个汇聚粤港澳三地青年的创意竞赛,跃向更高更广的发展平台。

广东大学生广告节于1999年由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创办,每届吸引数万名大学生自主参与。2020年,第十三届广东大学生广告节共收获接近1700份高校学生的作品,全国共200余所高校参与。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大学生广告节是在广东大学生广告节基础上升级打造,致力于联结三地年轻创意力量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本届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大学生广告节大赛竞赛创作阶段为2021年11月18日至2021年12月17日,并于12月26日举办颁奖典礼。

“这次比赛的命题不仅能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大湾区的商业创新氛围,还为优胜者提供了进入企业品牌部实习的机会。我的规划是以后扎根大湾区发展,希望可以借这次参赛提升自己的创意思维。”陈雨阳说。

“释放向新力”是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大学生广告节的主题,“释放向新力”的“新”是创意、创新;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样需要“向心力”。

从学生时代第一次参加广东大学生广告节,到以校企合作的形式承办“升级”的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大学生广告节,今年是广州点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展鹏走过的第八个年头。

作为一名香港青年,他在三年前就曾承办广东大学生广告节“龙玺新脑计划”,该项目成功落地香港。在一场与香港高校学生交流的分享会上,蔡展鹏介绍了广州的本土文化和大湾区广告界的状况。

“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在促使我去承办比赛,推动粤港澳青年的交流。”蔡展鹏说。

蔡展鹏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大学生广告节将成立学界智库及业界智库,博采众家之所长,推动“产学研”联动发展,共同构筑起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大学生广告节的坚实基础。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大学生广告节的活动形式也将不断丰富,紧密联合跨区域、跨领域的多元化交流合作,致力把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大学生广告节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创标志。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