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连“网售大麻”案 亚马逊印度公司多名高管受指控
2021-11-21 15:2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牵连“网售大麻”案 亚马逊印度公司多名高管受指控

人工智能朗读:

印度警方11月20日说,对美国亚马逊公司印度分公司多名高级管理人员提出了涉毒品罪名指控,缘由是他们未能配合警方调查一起利用亚马逊网站贩卖毒品案件。

印度中央邦警方依据麻醉和精神类药物管制法律对上述高管提出指控,但没有披露涉事者人数和身份细节。

警方先前传唤亚马逊印度公司高管,问询一起网络贩毒案件相关信息,但企业方面向警方提供的文件内容与警方经调查掌握的事实有出入。

中央邦警方14日逮捕两名男子,查获20公斤大麻。警方发现,这两名嫌疑人在亚马逊印度网站以订购和售卖干甜菊叶和咖喱叶等香料为幌子,向其他邦贩运大麻。

德新社援引警方消息报道,两名嫌疑人过去4个月内交易超过380笔。警方估计,嫌疑人已经利用亚马逊网站售出大约1000公斤大麻,案值近15万美元。

亚马逊公司在声明中说,公司会充分配合警方调查,网站禁止上架和销售任何违反印度法律的物品,一旦获知卖家上架这类产品,公司会“在法律允许范围内采取严厉措施”。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