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装素裹 这些国家级保护动物又飞来了!
2021-11-21 15:2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银装素裹 这些国家级保护动物又飞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地处松辽平原腹地的吉林省四平市叶赫镇转山湖,大批水鸟在此驻足停歇后,近日飞往南方过冬。初冬的瑞雪,将四平市叶赫镇转山湖装点得一派银装素裹。

波平如镜的湖面上,两万多只鸭类和水鸟,沐浴在金色朝阳里。它们有的在空中展翅飞翔,有的在湖面悠闲地畅游觅食,景色蔚为壮观。

它们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东方白鹳,还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秋沙鸭、绿头鸭、斑嘴鸭、红头潜鸭、鹊鸭、鸳鸯、翅膀鸭等。

目前,在四平栖息驻足的野生鸟类,已由2016年的80多种,增加到160多种、几万只。

苍鹭对生存环境要求极高,被誉为环境的检测鸟。它们每年从惊蛰开始成群结队飞抵四平转山湖,大约栖息8个月左右,11月中旬结伴飞往南方越冬。

(总台记者 刘源源 梁洋 四平台)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