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法考”今日收官,深圳考区6354名考生谁能成为“过儿”?
2021-11-21 13: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法考”今日收官,深圳考区6354名考生谁能成为“过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1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11月21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下称“法考”)主观题考试开考啦!据统计,深圳考区“法考”主观题考试应到考生6354人(含1名借考考生),实际参考6165人,缺考189人,参考率97.02%。港澳台考生应到37人,无人缺考。

高度重视,确保各项工作积极开展


开考后,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建,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深圳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陈郑兴一行先后到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博莘教育城两个考点巡考,仔细查看考生的考试情况,并详细了解电力、网络、通讯、疫情防控等措施。

考试期间,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任继光在深圳市司法局指挥中心进行网络巡考,统筹协调指挥全域考务工作。

妥善安排,多部门合作保障顺利开考

“法考”被称为继高考之后的“天下第一考”,题量大、难度高、考试时间长,是对考生“脑力”和“体力”的一次巨大挑战,同时,鉴于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这场“法考”对深圳市司法局来说也是个巨大的考验。

如何答好这张试卷,还需要多部门团结协作。深圳市司法局牵头,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台办、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通信管理局、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局)、市国家保密局、深圳供电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水务集团、市燃气集团、市网信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多家单位共同协作,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制定方案,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为“法考”保驾护航。

鉴于“法考”的重要性、保密性以及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20日,深圳市司法局针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提前组织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应急演练,此外,还安排考务工作人员提前对各个考点网络、电力、通讯设备等进行检查和维修,并对各个考场进行消毒和检查,确保无误后,贴上封条,完成封场。

温暖送考,多举措提供暖心服务

“法考”对考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确保考生可以顺利参考,深圳市司法局多次将考场考点情况、疫情防控举措等编发成短信,发送到每位考生手中。

除此之外,各个考点结合实际情况,为考生送上各项暖心服务。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深圳考区面积最大,考试人数最多的考点,为防止考生迷失方向,错过考试,特意安排多名义工,引导考生顺利进入各考场。同时,还为行动不便考生准备了“接送”服务。由专人驾驶电瓶车将考生从考点大门送至对应考场门口。考试前,就有多名“准宝妈”坐上了“专车”。

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院还出现了暖心的一幕,开考前,一名考生手上的旧伤口出现恶化,考务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为其清理伤口,进行包扎,让考生可以心无旁骛参加考试。

此外,为了严防新冠肺炎疫情,每个考点都设置了隔离考场,考生们佩戴口罩,分散有序入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粤康码”。

强力保障,灵活机动确保顺利完考

虽然做了万全的准备,考试期间还是会因为一些不可控因素导致突发情况的发生,面对各种“意外”,考务工作人员灵活机动地进行了处理。

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一考生因电脑问题无法继续答题,需转备用机,但前后维修更换需要耗费15分钟左右的时间。考场上,一分钟也弥足珍贵,该考生申请补时,考务工作人员根据考务工作手册上的相关规定,按照流程帮助考生申请了补时,确保该考生可以和其他考生在同等时间内完成考试,保障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