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2021-11-21 10:57
来源: 新华网

香港举行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1月20日电(记者 陈珮盈)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担任特别支持机构的“畅想大湾区·第三届全港青少年征文比赛”颁奖典礼20日在港举行。比赛旨在让香港青少年通过思考与笔触,提升他们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参与感和归属感。

这次比赛分为初小组、高小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各组别分设冠军一名、亚军和季军各两名,以及优异奖十名。比赛共收到来自63所香港中、小学校近1000名学生的参赛作品,经评审后共60位学生获奖。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姜亚兵在致辞时表示,广大香港青少年担负着国家的希望,是香港的明天,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建设者和推动者。他期望香港青少年保持开放包容和良性竞争的心态,努力提升自身实力,充分利用大湾区这个广阔的平台,把个人梦想融入祖国发展大局之中。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课程发展)梁柏伟表示,参赛作品展示了香港新一代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参与感和归属感,抒发了香港青少年对国家、民族及国民身份的认同与珍视,充分体现他们的爱国爱港之情,期望继续通过多元形式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鼓励青少年勇于追求理想,为社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高中组冠军得主黄学易代表学生发言。他说,粤港澳大湾区为年轻一代带来无限的机遇,期望大家把握大湾区为心怀不同梦想的青年提供的多元机会,在未来的日子找到自己理想的生活模式,安居乐业、各展所长。

比赛得奖作品将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集结成册,以展示香港青少年爱国爱港爱家的拳拳之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