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传统文化展现时代风采 福田区举办“江山如画”中国山水画精品展
2021-11-21 10: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让传统文化展现时代风采 福田区举办“江山如画”中国山水画精品展


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江山如画”中国山水画精品展在福田区福保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1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罗林虎)为助力深圳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响应福田区政府加快打造“城市文明典范”的号召,展览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来助力深圳都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高质量发展,彰显传统文化主题与时尚高雅相契合的视觉盛宴,11月20日——25日,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江山如画”中国山水画精品展在福田区福保街道文化活动中心(福田区桂花路15号东红树绿洲)举行。

本次公共文化进商圈“江山如画”中国山水画精品展,汇集了古往今来名家创作的60幅山水画系列专题展览,他们创作的佳作被多家博物馆收藏。画家们寄情于山水,游历于山水之间,对于祖国山川河流有着特殊的感情,直抒胸臆于一幅幅山水作品中,体味到画家淳朴的创作热情,以笔取气、以墨取韵,作品清逸高雅,远山近峰浑然一体的山水景观带给人一种清幽、雄浑之美感。

本次展览展出了古往今来名家创作60幅山水画。

据活动承办方相关负责人罗林虎介绍,这次进商圈展览的山水画其风格大多都是明清画意摹古之作,文笔“宛然古人”,集明清众家之长而自成一体。作品手法严谨,既沉郁又清逸,既奇峭又秀润,既浓厚又饶于气韵特色。学传统,师古人,并非只是图示进行描摹,重要的是体会古人精神境界和文化内涵。写意水墨山水,自由挥洒,水墨淋漓。工笔山水细致入微,但又不刻板,有着典型的书卷气和“文人”趣味。在摹仿明清书画的基础上做了大量的花样翻新,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创作出更多当代精品力作,让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时代风采。

福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雅书画艺术进入商圈是“跨界与融合”,把国画艺术带给人们,是想做好“传承与发扬”,让高雅中国书画艺术能够更多的走进普通老百姓,以提升深圳国际化都市市民的整体文化艺术素养。

市民参观画展。

据悉,今年以来,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活动是受到各方关注,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福田区为加快构建福田都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全面进入商圈,以公共文化活动的精准化、规模化、多元化供给助力辖区商圈经济繁荣,使商圈公共文化服务成为福田都市公共文化服务的特色亮点和重要阵地。在全区各商圈举办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活动,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福田”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福保街道办事处主办,民革深圳市委员会孙研会协办,罗林虎工作室承办。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