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医院跻身全国百强医院
2021-11-21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三医院跻身全国百强医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三院)昨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首次进入全国百强医院榜单,这也是深圳首家医院进入复旦版中国百强医院榜单。

这份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榜单借鉴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的方法,排行榜的评选结果得到医疗行业广泛认可,不但是中国医院学科建设的标杆,也是患者寻找好医院的一个重要参考。

此外,市三医院结核病专科也进入复旦版《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第四名。

新冠疫情期间,市三医院科研团队以临床为导向,全面展开新冠病毒科研攻关,为全世界战疫提供科研支撑。

在部分深圳人的印象中,市三医院是看传染病的医院,在结核病治疗、肝病治疗等多个专科领域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如今,不少人却打着“飞的”追着来看综合科室的国内顶尖医学专家。2017年以来,市三医院获得深圳市唯一的国家肝、肾器官移植资质,目前,肝移植手术量已进入国内第一梯队。2020年,市三医院获得广东省第七OPO(人体器官获取组织)独立账户,器官移植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市三医院院长卢洪洲介绍,该院今后将继续在传染病领域深入攻坚,以“强专科,大综合”为办院方向,坚持“一体两翼、四梁八柱”的发展战略,培育和谐创新的医院文化,打造一流的国际医学中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