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连续四日新增超五万 官方担忧暴发第五波疫情
2021-11-21 07: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德国连续四日新增超五万 官方担忧暴发第五波疫情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柏林11月20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疾控机构20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为63924,这是该国连续第四天单日新增超过五万。德疾控机构负责人威勒当天警告称,倘若该国无法普遍减少社交接触并确保足够多的人接种疫苗,则恐将暴发第五波疫情。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63924人、248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5312215人、死亡98987人。其中,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升至362.2,已连续第十三日刷新该国疫情暴发以来极值。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新增56人,总数达3565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接种1.173亿剂次新冠疫苗,共有5650万人已完全接种,约占该国总人口数的67.9%。

针对该国当前快速恶化的第四波疫情,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当天向德新社表示,如果该国不能成功地减少人们之间的社交接触,并大幅提升疫苗接种率的话,按照当前的建模预测结果,“德国还将迎来第五波疫情”。

威勒强调,今年冬季疫情走势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人们当下的行动。他呼吁当前一方面应当在全德国范围内普遍减少人们之间的面对面接触,包括避免大型节庆活动、聚会等造成人群聚集的场合;另一方面则必须大幅加强疫苗接种的实施力度。“由于疫苗会在中期发挥作用,因此上述两方面措施的效果将在三到五周后显现出来。”

目前,德国国内正围绕是否应当强制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展开激烈辩论。其主要邻国奥地利日前已宣布,将于明年2月起推行强制接种。这将使得官方语言同为德语的该国成为欧洲首个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