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报道丨正式启幕!第三届深圳书展打造爱书人的狂欢节
2021-11-20 17:38
来源: 深圳晚报

深晚报道丨正式启幕!第三届深圳书展打造爱书人的狂欢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福莹)11月20日上午,第三届深圳书展("深圳书展2021")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举行。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深圳读书月组委会特别顾问邬书林,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吴筠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本届书展围绕第22届深圳读书月"打开一个新视界"的年度主题全新亮相。两大阅读盛会再次联动,为市民奉上一场名家齐聚、新书荟萃、视野开放、"全景"联动的书香盛宴。

61989cf29e780bfe2a000004_1024.jpg

打造1个主会场位于深圳书城中心城及西广场,以及深圳书城罗湖城、南山城、中心城、宝安城、龙岗城、龙华城、光明大仟里购物中心外广场共7个分会场。主会场将举办露天盛会,横跨两个周末,持续至11月28日结束,中心书城主会场的书展夜市每日开放至晚十点。

启动仪式上,吴筠表示,深圳书展是文化的盛事,也是深圳读书人、爱书人的狂欢。全国顶尖出版机构齐聚深圳,使城市充盈迷人的书香,为精品书籍提供展示的舞台,也在市民读者与好书间搭建沟通的桥梁。这是对深圳这座城市的文化信心,也是对深圳人读书热情的高度肯定。

邬书林寄语深圳书展,高度评价深圳持之以恒进行的全民阅读事业。他表示,深圳开展全民阅读的眼光越来越高,做得越来越深,走得越来越远。深圳全民阅读与城市发展互为推动,城市也因此始终葆有创新活力。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2021年度全国新书市场报告""2021年度十大新书影响力作家榜"等重要榜单,上榜作家代表张嘉佳分享感言,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汉隆为作家代表颁奖。

据悉,作为一年一度的购书狂欢节,本届书展共设立318个出版社展位,邀请102家出版社,设摊展销精品图书种类22.3万、数量120万。同时推出全年最优惠折扣——展销图书72折优惠,不少出版机构还将现场推出多重优惠,中国银联云闪付提供满100减35活动(共计发放3.5万份),农行书城联名信用卡也推出满减活动。三项叠加,图书销售最低2.34折。让深圳市民切实享受到书展活动的丰厚福利。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