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超550场免费培训课程等你来
2021-11-20 12: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深圳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超550场免费培训课程等你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0日讯(记者 梁榆其)11月19日上午,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的2021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盐田区委党校隆重举行,拉开了2021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帷幕。深圳市建设学习型城市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宝安区职业训练中心、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鹏新区党校相关负责人,教育机构及社区代表,2021年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及深圳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代表等共150多人参加开幕式。

image.png

开幕式上表彰了2021年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获奖单位和个人,并启动了“深i学”全民终身学习平台。据了解,为适应未来教育个性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趋势,更好满足“人人、时时、处处”的全民终身学习需求,深圳依托深圳开放大学,建设了“深i学”全民终身学习平台。

image.png

活动周期间,各部门、各区、街道及社区将按照各自实际和特色举办了各类免费专题讲座、免费教育和技能培训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其中免费培训课程预计超过550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为全体市民提供一场文化盛宴。

image.png

深圳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在致辞中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他表示,新时代,深圳学习型城市建设承载着新的使命,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大力推进终身教育改革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终身教育学习网络,构建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加快建设世界级学习型城市和人才强市,努力为服务城市发展和提升民生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自2005年起,深圳市已连续举办了16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统形成了全民终身学习体制机制,实现了婴幼儿教育、老年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全覆盖,进一步打造民生幸福高地。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