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发布 连华南都得安排上
2021-11-20 10: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发布 连华南都得安排上

人工智能朗读:

get挑选羽绒服必备秘籍 助你暖暖过冬

冬天来了,面对各式各样的羽绒服,怎样才能挑选出保暖又适合自己的那件呢?这份选购秘籍送给你!

按照我国羽绒服的国家标准规定:羽绒服的含绒量不得低于50%,不足50%的不能用作羽绒服填充物。据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孙静介绍,含绒量≠充绒量。“含绒量”是指一件羽绒服中,绒子和绒丝在羽毛羽绒中含量的百分比;“充绒量”是指羽绒服填充的全部羽绒的重量。和“含绒量”不同,前者是一个比例值,后者就是简单的重量值。

选购羽绒服最便捷的方式就是看吊牌标签+手摸亲测。首先来看吊牌上羽绒品类和含绒量,从羽绒服填充物上来看,一般鹅绒的保暖性与支撑力相对鸭绒都更加优异,且绒朵越大,羽绒质量越好,越保暖;含绒量越高越暖和,因此建议选含绒量在80%以上的羽绒服装。

同时决定羽绒服保暖性的还有充绒量,一般羽绒服的充绒量根据目标设计的不同在100-300克左右,厚羽绒服的充绒量一般在180克以上,适合冬天更冷的北方小伙伴选购。

蓬松度也是决定羽绒品质的重要指标,蓬松度越高,说明在同样绒子含量、同等重量的羽绒的条件下,羽绒服可以有更大的空气层来保温与隔热,羽绒的保暖性和舒适度越好,羽绒的品质就越高。小伙伴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将看中的几件羽绒服放在一起,使用同样的力量分别按住衣服的表层,回弹越快的蓬松度越好。

中国天气网温馨提示,羽绒服保暖性影响因素较多,并非越大牌、越贵的羽绒服越好,不能单一做判断,需综合考量。get实用羽绒服挑选秘籍,一起过个温暖的冬天吧。

(策划/刘珺 设计/张莉 数据支持/张娟 李靓)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