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高仿”名牌假酒生意:兑真酒仿口感,包装最重要
2021-11-20 10:07
来源: 澎湃新闻

调查|“高仿”名牌假酒生意:兑真酒仿口感,包装最重要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11月20日讯(实习生 单萍 澎湃新闻记者 秦山)老板样品需要什么我就弄什么,三大洋全部走一遍跟做试卷一样。”孙阳(化名)在微信朋友圈更新了一条动态,配图是一张地板上摆满三排空酒瓶的照片。酒瓶的外包装分别贴着Hennessy(轩尼诗)、Martell(马爹利)、Rémy Martin(人头马)三个洋酒品牌的标识,即他口中的“三大洋”。孙阳做的是假酒代加工生意。他自称从别处购得包材、防伪码和低端原料酒后,在自家仓库内将酒水勾兑灌装,销售“高仿”产品。为了招揽客源,他在多个“百度贴吧”的社区内活跃发帖,称“三大洋一手货源,品质速度包你满意”。

2021年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澎湃新闻记者暗访调查发现,从回收酒瓶、包材制造,到勾兑灌装、对外分销,“高仿名酒”生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造假者给记者的样货中,仿制名牌洋酒和白酒的外包装和真品几乎一样,真品所具有的要素特征假货样样齐全,一般人很难从外观上分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