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国内顶尖国乐演奏家 深交将为市民带来“海派民乐”音乐会
2021-11-20 10:00
来源: 深圳晚报

携手国内顶尖国乐演奏家 深交将为市民带来“海派民乐”音乐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0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11月26日,在指挥家刘沙执棒下,深圳交响乐团将携手国内顶尖竹笛演奏家唐俊乔、古筝演奏家罗晶、琵琶演奏家汤晓风、青年唢呐演奏家刘雯雯,在深圳音乐厅为市民献上一场“海派民乐”协奏曲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将民族乐器与交响乐相融合,在追求传统民乐的当代价值的同时,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担当融入其中。当晚演出曲目包含李博禅的《百年涅槃》(为唢呐与乐队而作),何占豪的古筝协奏曲《英雄泪》,吴祖强、王燕樵、刘德海的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以及唐建平的笛子协奏曲《飞歌》四部作品。《百年涅槃》以涅槃之意歌颂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引领中华民族进入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英雄泪》取材自毛泽东诗作《蝶恋花·答李淑一》,不仅表达出一代伟人的柔情一面,更传递出对英勇牺牲的无数革命英雄儿女的缅怀;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歌颂祖国年轻一代的革命精神;《飞歌》引用苗族飞歌和彝族阿细跳月等多种民歌素材,展现了欢腾的节日场景,歌颂人们美好幸福的生活。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