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粤书吧”入选最佳实践案例
2021-11-20 09:58
来源: 深圳晚报

盐田“粤书吧”入选最佳实践案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0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谢启宗 通讯员 李文臣)近日,盐田“粤书吧”入选2021年度广东省“粤书吧”建设最佳实践案例,这是盐田区开展文化+旅游创建“双示范”的重要成果,也是辖区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有机融合的鲜活案例。

盐田“粤书吧”在建设时坚持“一吧一特色”,围绕“文旅融合”主题,在辖区选择高端酒店作为首批建设试点。作为盐田首个粤书吧,该厅尽显盐田旅游特色,游客充分体验到在童话般世界里阅读的快乐。

盐田“粤书吧”自建成以来,与酒店环境互相交融,与酒店特色紧密结合,为到访游客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阅读服务。2021年,辖区酒店粤书吧累计接待游客达50万人次,借还图书8000余册次,获得了游客们的普遍好评。

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粤书吧”通过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精准的阅读服务,为辖区居民和游客提供了文旅休闲的好去处,打造了主客共享的文旅融合新空间。

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依托田心工业区、墟镇等城市更新项目,以“匠人精神”打造滨海演艺中心、深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标杆文化设施,统筹建设、改造一批文化和旅游综合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景区、酒店和文化场馆的运营水平,协同推进文旅服务,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力量。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