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孙雨林砍伐量创15年新高,巴西承诺2030年实现森林零砍伐
2021-11-19 17:59
来源: 澎湃新闻

亚马孙雨林砍伐量创15年新高,巴西承诺2030年实现森林零砍伐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巴西方面发布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巴西亚马孙雨林的森林砍伐量升至15年以来新高。

据路透社11月19日报道,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INPE)在当地时间11月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间,亚马孙雨林一年内森林砍伐量增加了22%,约有13235平方公里土地上的森林流失,这些被砍伐森林的土地面积相当于美国纽约市面积的17倍。同时,目前亚马孙雨林的砍伐量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新高。不过,巴西环境部长莱特(Joaquim Pereira Leite)18日却表示,这些数据“并不完全反映了过去几个月的真实情况”。

此前,巴西现任总统博索纳罗曾鼓励在亚马孙雨林进行农业和采矿活动,因此该地区的森林砍伐率有所上升。今年10月,一个名为“全民崛起”的奥地利非政府组织曾以“破坏亚马孙雨林”为由,向国际刑事法院(ICC)指控博索纳罗犯下反人类罪。不过,在今年11月进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上,巴西方面承诺将在2030年实现森林零砍伐。博索纳罗此前承诺,巴西将于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