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版二手房交易网签系统正式上线 原系统将在2021年年底停用
2021-11-19 15: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版二手房交易网签系统正式上线 原系统将在2021年年底停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叶梅)11月19日,记者从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获悉,新版二手房交易网签系统正式上线。

《关于新版二手房交易网签系统上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提出,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及人员需应用新版网签系统的房地产经纪机构须办理电子签章,自新系统上线之日起,原网签系统不再开放新增委托合同,已录入的居间合同不得修改买方信息;至2021年12月31日,原系统将正式停用。

《通知》中还明确严禁各房地产经纪机构、经纪人员以“返佣”“定金”等不正当方式诱导消费者,或通过暴力、胁迫等手段迫使消费者签订委托合同。一旦被举报查实,违规机构及个人将被暂停系统使用权限,同时不良行为记录计入诚信档案。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