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到机场,1小时到广州!未来五年,深圳这个区交通“起飞”
2021-11-19 15:19
来源: 深圳交通

30分钟到机场,1小时到广州!未来五年,深圳这个区交通“起飞”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深圳各区交通十四五规划”这场超长大型连续剧终于要喜提大结局了!下面隆重有请我们今日的主角:龙岗。

它将为大家呈上“龙岗区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龙岗将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

到2025年,将基本建成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动能强劲、城市功能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法治氛围浓厚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成为深圳都市圈区域城市中心,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我们的目标是…

“十四五”期间,以建设“畅通龙岗”、打造15分钟、30分钟、1小时“三个交通时间圈”为重心——

与大湾区主要城市、周边城区的联通度进一步增强,构建15、30、60分钟交通圈,交通时间圈得到扩大,城区集聚引领、辐射带动效应得到强化;

▲轨道时间圈

60分钟交通圈:通过轨网实现至省城、珠江西岸、深汕合作区等地区联系时间缩短至60分钟以内;通过路网实现与机场、前海及深圳其他地区60分钟内抵达。

30分钟交通圈:通过轨网实现到达机场、口岸、高铁站等重大枢纽和福田中心区联系时间缩短至30分钟以内;通过路网实现与香港口岸、市中心(福田)及临近辖区30分钟抵达。

15分钟交通圈:构建客运枢纽与轨道站点周边15分钟慢行生活圈;实现各街道内道路交通时间距离约15分钟,15分钟可进入高快速路网体系。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