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批准波音737 MAX机型复飞
2021-11-19 15: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批准波音737 MAX机型复飞

人工智能朗读:

韩国国土交通部11月19日决定,允许因安全问题而被禁飞的波音737 MAX飞机从本月22日起在韩国恢复执飞。

韩国国土交通部表示,已经对自去年11月起在海外复飞的波音737 MAX机型的安全性及飞行数据进行了监测,同时在听取业界人士及专家意见后,认定该机型没有安全隐患。自去年11月以来,全球波音737 MAX机型的累计飞行时间和次数分别达到50.6332万小时和20.6856万次,没有出现安全问题。

波音737 MAX机型曾于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分别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亚坠毁,之后在全球范围内全面停飞。韩国自2019年3月14日起禁止波音737 MAX机型飞机在韩国国内的机场起降,同时禁止该机型飞机飞越韩国领空。

在被禁飞之后,波音公司对737 MAX进行了飞行控制系统软件的设计更改工作,还对驾驶舱仪表盘显示系统软件进行了更新,此外还修订了飞行员飞行手册。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79个国家和地区解除了对波音737 MAX机型的禁飞措施。在韩国,易斯达航空公司是唯一一家拥有737 MAX的航空公司,随着易斯达航空进入破产重组程序,B737 MAX机型已经在韩国国内和国际航线全面停运。据了解,大韩航空、济州航空、德威航空正在重新研讨是否引进波音737 MAX机型。

韩国国土交通部表示,将对复飞或引进波音737 MAX机型的航空公司的适航指令落实情况及飞行员培训情况进行检查。(总台记者 张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