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个!这地将为13-14岁在校女孩普遍接种HPV疫苗
2021-11-19 14:55
来源: 成都市卫健委

西部首个!这地将为13-14岁在校女孩普遍接种HPV疫苗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5日,成都市卫健委联合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正式下发了《成都市宫颈癌综合防控HPV疫苗接种实施方案(2021年版)》。方案提出,从2021年起启动全市在校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区(市)县全覆盖;计划到2025年底,达到在校适龄女孩HPV接种率>90%的目标。

据了解,宫颈癌是我国女性生殖系统的第一大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呈年轻化趋势,患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而导致宫颈癌的罪魁祸首——HPV(人乳头瘤病毒),目前已经可以通过接种HPV疫苗进行有效预防。

实施方案明确,适龄女孩是指当年13-14岁的在校女学生,学生家长(监护人)可以在国产/进口双价和进口四价HPV疫苗中自主选择,由财政资金给予600元/人的疫苗接种补助,补助后的疫苗费差额和疫苗接种服务费(20元/剂)由受种者家长(监护人)承担。

实施方案还要求,每年秋季开学,由学校负责摸底登记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主选择、自愿接种”的原则,由学校所在地预防接种单位实施HPV疫苗接种。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