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塞女排正式成立!本月25日将上演中超联赛首秀
2021-11-19 14: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塞女排正式成立!本月25日将上演中超联赛首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陈婕)11月18日,深圳中塞女排成立大会暨百岁山签约及联赛出征仪式在福田区举行。深圳中塞女排队员和教练组在深圳第一次集体亮相,主教练包壮表示,要把中国女排精神和深圳精神融在一起,在即将开始的全国女排超级联赛中打出水平,争取闯进前八名。

image.png

彭志刚 摄。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深圳中塞女排的成立,是深圳职业体育发展的又一重要时刻,这是深圳第18家参加最高级别联赛的职业体育俱乐部,同时俱乐部在国际化、职业化、体教融合、后备人才培养方面都有重要创新。特别是与塞尔维亚国家排协的深度合作,既尝试开启了中国排球新的发展模式,也为中国体育的"一带一路"交流提供了新的内容,是深圳排球乃至深圳体育"先行先试"的重要体现。

image.png

彭志刚 摄。

深圳中塞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冰表示,俱乐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如今已完成进入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各项准备。深圳中塞女排拥有优秀的教练团队,其中两位教练来自于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奥运冠军教练团队,多位球员曾入选中国女排及各级中国女排队伍,近两个月以来全队刻苦训练,在即将开始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将全力以赴。

image.png

彭志刚 摄。

大会上,中国排球协会、广东省排球协会发来贺信,祝贺深圳中塞女排正式成立。塞尔维亚国家排协主席佐兰 ·盖伊奇发来祝贺视频,他说:"深圳中塞女排的成立,我相信这是中塞排球长久合作的美好开始。希望疫情结束后,深圳女排有机会来塞尔维亚访问比赛。所有的创新模式和未来的发展项目,塞尔维亚排协都愿意和各位一起尝试,并走向成功。"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百岁山赞助深圳中塞女排签约仪式,百岁山正式成为深圳中塞女排第一家赞助商;深圳中塞女排俱乐部与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布吉中学进行了梯队建设合作签约。

据悉,深圳中塞女排是深圳中塞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与塞尔维亚国家排协合作创办的一支国际化、职业化女排俱乐部,将征战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2021-2022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第一阶段比赛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其中深圳女排与福建队、河南队、北京队、上海队、江苏队、辽宁队分在 B组,比赛在广东省江门市进行。深圳女排将于11月25日上演女排超级联赛首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