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莲花街道这场消防演练一环扣一环
2021-11-19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防患于未“燃”!莲花街道这场消防演练一环扣一环

莲花街道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社区安全应急一体化演练。(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杨铭琪)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效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8日,莲花街道在福中社区凤凰大厦开展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社区安全应急一体化演练。

演练现场。

莲花街道四级调研员卢达卿,应急办负责人张奕雄,深圳市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杨进宇,福中社区党委书记方泽镥,福中社区辖区警长冯圣永以及莲花派出所、景田派出所、莲花街道各社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各物业单位、辖区楼宇企业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福中社区应急救援队员演示水带连接。

演练现场,福中社区应急救援队员演示了灭火器灭火、灭火毯灭火、水带连接等基础操作,队员们操作熟练,配合紧密,所有动作一气呵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的火灾情景模拟演练还得到了彩田消防站的大力支持,现场安排了消防车和消防员,与福中社区应急救援队员们共同完成救援任务。

“安全是一切的基础。”莲花街道四级调研员卢达卿副处长表示,此次消防演练直观地向社区居民、楼宇员工展现了火灾发生后消防救援现场,这种以战代训,以战代练的方法,也有效检验了自身的处置响应能力。

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杨进宇参谋对此次应急救援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以演练为契机,提高市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筑牢全民消防安全防线。

“体验实操式”消防安全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安全宣传区、器材展示区、用电安全体验区、“流动消防宣传车”,通过器材展示、视频展播、互动体验等形式,将被动的学习方式转化为了“体验实操式”的消防安全培训,让社区居民可以现场操作,排查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莲花街道将在基层应急处置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在街道的统一部署下,福中社区联合辖区各物业单位,组建22支应急救援队,形成了覆盖全社区的应急救援力量,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