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不简单!北京冬奥会餐饮服务专家详解运动员菜单
2021-11-19 14:17
来源: 央视新闻

简约不简单!北京冬奥会餐饮服务专家详解运动员菜单

人工智能朗读:

餐厅设置12种餐台中西餐比例3∶7

运动员餐饮简约而不简单

运动员餐厅每天提供的菜品,严格按照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餐饮服务指南和要求,绿色、健康、营养均衡且多元化。餐厅设置了世界餐台、亚洲餐台、中餐餐台、明档、清真餐台、披萨与意大利面餐台、沙拉台和调味品台、鲜果台、面包和甜品台等12种餐台,以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民族和宗教信仰、不同偏好的饮食需求。

现有菜单中餐和西餐的比例是3∶7,“3”包含了具有中国特色各地代表性美食,既体现优秀传统文化,也体现热情待客之道;“7”兼顾了亚洲餐、中东餐、清真餐、犹太洁食等各地域的饮食文化。

菜品8天一轮换

以运动员为中心秉持节俭办奥原则

冬奥村从1月23日预开村到3月16日闭村,将为各国运动员服务50多天。运动员餐厅的菜品以8天为一个轮换周期,可以避免运动员每周都吃同样的菜,减少乏味。

在食材的选用上,专家介绍,奥运村的运动员食材要选用没有皮的,鱼要选择没有鳞的,鸡肉或鸭肉这样的肉制品要选择去骨的,也减少了厨余垃圾,秉持节俭办奥原则。(总台记者/王小节 朱世松 何畅 张伟泽)

[编辑:陈苏雅]